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陈厚丰同志为审计咨询人员讲廉洁执业教育课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5-27
 

【通讯员 徐潇潇】为加强学校外聘的审计、咨询中介机构人员廉洁执业教育,进一步增强中央修购专项管理人员和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5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审计咨询委托入库中介机构廉洁执行教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同志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促进学校完善治理、实现目标”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为2019年新入库的16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后勤保障部中央修购专项管理负责人、审计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执业教育课。



陈厚丰通过对三峡大学正校级干部焦时俭、湖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丁么明等四个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指出目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校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防范,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他从站位要高,始终坚持学校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定位要准,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独立开展审计监督;落位要实,始终坚持促进完善学校治理目标实现三个方面分析了审计监督在学校治理中的作用。并对内部审计工作和社会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依法监督,二是严守执业规范,三是严明廉洁纪律,强调公正廉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是所有审计人、咨询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同时讲解了有关违反廉洁纪律和受贿行贿的处理和处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

陈厚丰强调,当前,审计事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对于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而言,要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把握大局、明辨方向、找准路子、扎实工作。只有内部审计与社会审计深度融合,才能实现共赢;只有依法依规开展审计,才能确保审计质量;只有强化沟通协调,才能确保审计时效;只有把握审计工作规律,才能不断创新审计方式。

陈厚丰希望,内部审计与社会审计要携起手来、坦诚相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完善学校治理、增加学校价值而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专业智慧和有生力量。

会上,3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就在学校开展廉洁审计、咨询服务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16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华中师范大学中介机构咨询服务廉洁执业及保密承诺书》。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