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层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启动 马敏作专题报告
 

华大在线讯(记者周健)4月11日,我校中层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动员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作了动员讲话。党委书记马敏在动员会上做了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这也是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组成部分。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祥林主持。

对处级以上中层干部进行一次为期5至7日的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是中组部和教育部的统一要求。吴晋生说,参加轮训的干部要注意三个关键点。一是全面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实质,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密切结合我校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各项要求,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核心任务,深入地推进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方针。三是要真学真用真抓实干,努力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吴晋生要求参训干部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沉心静气搞好学习,通过学习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同时,他要求干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吴晋生希望参训干部能够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各项改革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和统筹能力。

在随后的辅导报告中,马敏论述了关于十八大精神的几个核心问题:十八大会议和报告的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科学发展观、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结合个人的研究领域,从历史的维度着重阐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马敏说,当前所说的中国梦实际上包涵了强国梦、奥运梦、世博梦、复兴梦等一系列内容。他认为,中国未来的强国之路要建立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之上,体现在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和中国气派之中。中国在百年来一直在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制度和理论体系,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困难都是世所罕见的。

在阐述小康社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马敏提到了十八大报告对于高等教育的要求,他认为我校干部在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时应着眼此处,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此外,马敏还就十八大报告中对于社会公正、社会管理、社会自治、文化建设、道德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

何祥林最后说,希望大家认识到此次轮训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十八大精神和落实“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思路结合起来,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认真学习潜心研究,争做师生员工的学习表率。他希望中层干部能够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学校和本单位的改革发展思路,将报告中提出的思想与教学、管理相结合,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将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