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通知》,加强对科研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教育,4月9日上午,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马敏、党委副书记吴晋生、副校长黄永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院、所、中心、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科研项目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吴晋生主持。

会上,科研部部长彭南生传达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的重要精神。纪委(监察处)副处长邱玉华传达了关于《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的重要内容。财务处处长吴俊文详细解读了出台《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办法》(讨论稿)的背景、政策依据以及主要内容。

黄永林对我校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学校成立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由杨宗凯校长任组长,黄永林副校长任常务副组长,吴晋生副书记、王恩科副校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财务处,办公室主任由吴俊文处长兼任,监察处、财务处、科研部、审计处共同组织实施。他强调,希望大家按照教育部及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的工作。

马敏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要按照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工作要求,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这项工作并落实。他还结合学校自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开展综合治理,抓好管理、服务、监督、教育这四个关键点,实现四位一体,各部门要协同推进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马敏要求各单位以及科研项目负责人,从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入手,对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进行整改,不留隐患,确保科研经费的使用合法、合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