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深入各单位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1年9月9日至14日,校领导吴晋生、乐政龙、李向农、杨宗凯、谢守成、黄晓玫、蔡红生分别带队检查了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和后勤集团等9个单位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被检查单位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规定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详细汇报了本单位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和落实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情况,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经验、特色。近年来,各单位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作为抓手,通过加强廉政教育、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民主监督,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廉政意识、落实了廉政责任,切实保障了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认真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各单位的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工及完成情况、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制度与执行情况、各项规章制度等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检查,并与各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梳理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探讨了相应的解决措施。最后,带队校领导对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单位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长抓不懈,常抓常新,在保持现有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检查工作是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前期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重点抽查了有关单位近年来对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十不准”》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情况。检查组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处人员组成。此次检查工作旨在以查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查找分析本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其原因,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