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书记校长齐上阵 亲切迎接新主人
 

华大在线讯 (见习记者 余竹韵 龙超 通讯员 崔裕仁)9月7日,新生报到首日,校党委书记马敏、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亲临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亲切迎接桂子山的新主人。

7日上午10点,杨宗凯一行来到元四二楼一间新生寝室,寝室里一位新生正在忙碌。杨宗凯询问了新生物品发放情况。新生刘阳说,网上新生报到各个步骤都很清楚,自己昨天一人前来华师,在校门口就见到了志愿者,来到寝室后,物品摆放整齐,打扫很干净,自己之前所订各项物品皆发放到位,接着她向校长展示了新发的一卡通。

被问及选择华师的原因,作为华师理科最高分的刘阳表示:“华师离家近,选择武大华科专业选择余地不大,而华师本来有自身优势,而且有师范专业,结合家中经济情况,选择了华师。”杨宗凯预祝她在华师学习顺利,嘱托志愿者多多关心新生学习生活。

杨宗凯一行又来到四楼的一个寝室,一对东北双胞胎姐妹李美罗、李美慧格外引人关注。询问得知,原来寝室四人中有三人来自东北,之前通过贴吧、qq群联系上,通过自主选择寝室走到了一起。新生表示希望自己大学过的充实,杨宗凯随即回应,这是我们大学应有的责任,并希望新生尽快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

离开元宝山,杨宗凯一行来到东十六一间数统学院新生宿舍,询问新生报到是否顺利、目前是否安定下来。新生表示都各项处理妥当,没有困难。“知道华中师范大学校名为什么是邓小平题的吗?”杨宗凯的即兴提问一下难住了新生们,杨宗凯接着向新生介绍起校史,“这个学校原由三所大学合并而来,其中一所便是中原大学,而中原大学当时是由邓小平领导的中原野战军建立的,1952年后进行了合并。”提到我校110周年校庆,杨宗凯难掩喜悦之情,勉励新生多多感受华师110周年的历史和文化。并再次强调在学校出台全新教学方案的背景下新生要尽快完成转变。

下午1点半,新生接待点前,以往排队的“长龙”消失了。马敏拿起为今年新生报到准备的透明文件袋,查看袋内的新生物品清单。由于今年迎新实行网上报名,清单详细记载了新生网上报名缴费所购买的生活用品和军训服装以便其进行核查。看着秩序井然的迎新点,马敏对今年的迎新工作改革表示肯定。

检查完本科生接待点后,马敏等领导来到博雅广场上的研究生接待点。信息管理学院研一新生曹芬芳对马敏的慰问感到十分惊喜,她表示报到过程十分顺利,学生志愿者也很认真负责。在博雅广场下,停着几辆大客车,谢守成介绍,南湖宿舍新生入住达到2000多人,为了配合迎新点的转运工作特别配备了专车。交警、公安都各司其职,交通秩序井然。学工部、研工部和后勤等部门相互配合准备充分,并制定了多个应急方案。

慰问完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后,马敏等一行来到东二宿舍,这里住着今年我校年仅13岁的最小新生——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郭阳。面对马敏的慰问,郭阳的回答显得落落大方,“我来自河南商丘,妈妈是幼儿园教师,从小由当老师的妈妈进行培养,在小学经常跳级,因此能够13岁上大学”。马敏对懂事的郭阳表示赞扬,称其“年纪小,志气高”,并勉励她,进了大学要更加努力,更多自学。

随后,马敏来到暑假翻修一新的东6宿舍,检查了翻新的情况。马敏首先去一间住着高年级学生的寝室询问了一下住进翻修后寝室的感受,悉心听取大家的感受和建议。接着马敏一行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一新生寝室,虽然是六人间,但是寝室里面干净整洁,寝室很宽敞,两个大一男生很满意学校的宿舍,而且自己再来之前已经和室友在网上交流熟悉了。

马敏一行最后来到同样装修一新的东八宿舍,一楼住在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一个房间六个女生都来齐了,而且家长也在。马敏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问及家长们对学校的感受,是否有困难,一个女家长很开心地表示学校很好,目前没有遇到什么难题。马敏表示武汉比较热,学校已经在着力解决空调的问题了,会给学生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