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举行
 

华大在线讯(记者 朱雨阳)7月31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行。

校党委书记马敏、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副校长李向农、黄永林、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副校长黄晓玫、蔡红生、王恩科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分党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我校政治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俞思念应邀主讲。会议由校长杨宗凯主持。

俞思念教授以我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出发,全面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内涵,系统回顾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产生、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并从在执政条件下党与群众关系面临的突出问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形势对党群关系的新要求、在实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创造新的业绩等方面诠释了当前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具体要求。

杨宗凯对于俞思念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俞思念教授从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五大方面对于这次实践活动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使得与会成员对于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为深刻的的理解和认识。

吴晋生在会上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的讲话精神。李鸿忠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为民”意识,恪守“为民”宗旨。实现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人民大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上帝”。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感动“上帝”,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

马敏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书记西安会议上教育部纪检组长王立英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其讲话中关于高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王立英指出,各高校要紧紧把握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把握好活动的主题思想,牢牢把握好目标对象,防止搞成群众运动或走过场。她强调,各高校需要深入查找各自在“四风”上面的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马敏强调,校各级领导今后全需要进一步着力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制定一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抓好听取和梳理意见、民主生活会等几个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与学校的教风、学风建设相结合,在力求实效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

马敏还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个各分党委和党总支要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之上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工作方案。他鼓励各基层党组织大胆创新、形成自身亮点。

杨宗凯最后总结讲话时强调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提高认识、解决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进行,根据中央三个环节的安排部署和学校党委两个文件要求,号召各职能机构结合110周年校庆等实际工作,努力改变学校的面貌,为加快“一体两翼”工作,促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