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校领导午餐会邀请回校读研师范生“挑刺”
 

华大在线讯(记者 朱雨阳)7月21日中午,回校读研的2012届免费师范生代表在学子餐厅的 “校领导午餐会”上向校领导“挑刺”。校党委书记马敏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15名学生代表。午餐会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恩科主持。

“上课只有讲义,没有教材,学校也没有卖。” 体育学院的王超现就职于四川绵阳中学,他一连谈了几个方面的建议:按照老师的参考书目,去图书馆也借不到相应的参考书籍;免费师范生大都刚刚从教,自费读研难度还是较大,希望学校能够为免师增设相应的奖学金。图书馆馆长李玉海回应道:“今后我们不仅仅将完善网上资源,还将积极与院系沟通,只要研究生院提前2个月将各专业的参考书籍给我们图书馆,我们能够保证各位同学能够借到相应的图书。”

学费问题也成为该场午餐会的讨论焦点,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禄说:“是否可以仿照陕师大将我们的学费由交两次变成三次,减轻学生的付款压力。”其余院系的学生代表也同样提出了相应的问题。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李志明解释道:“对于各位学生注册报道的时候,我们和本科生一样,设立了相应的绿色通道,保证不会让任何一位学生因为经济问题而无法上学。相应的减免优惠政策我们也在制定当中。”

来自音乐学院的魏玲则提出:“之前看到网上华师佑铭的地铺火了,我们在职读研的师范生暑假期间能不能享受相应的待遇啊?”马敏当场表示,气温如果达到了37,38摄氏度,也将开放佑铭体育馆。

午餐会期间,学历问题也被摆上了讨论桌上,针对部分地方是否承认在职双证时,马敏强调:“我们师范生是学历教育,和其他在职读研不同,我们毕业的时候拿到的是学位证和毕业证,和全日制是一样的,是我们国家认可的学历。”

马敏表示,从免费师范生读研政策的制定到执行他全程参与其中,回过头来看,这一政策初衷是好的,一项好的政策也同样需要我们不断改善,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我很佩服我们大学学子有这个勇气和我们一起探索!”

马敏希望各位师范生能够进一步加强今后的网上学习,学校也同时在努力完善网上学习平台的建设。他表示自己也将在全国政协继续呼吁政策的改革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