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龚炜)7月12日上午,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第六督导组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光强,副组长、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马钦荣,副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五一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参加大会的还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同志、全校中层干部、教授及教师代表。校党委书记马敏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大会由校长杨宗凯主持。

马敏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我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马敏指出,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都做了明确规定,学校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落实坚持“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思路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马敏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对待、行动上积极主动、组织上提供保障,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是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四是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光强作了指导讲话。他首先对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做了五点传达:一是要统一认识,注重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要正风肃纪,注重聚焦作风建设,集中查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要真抓实改,注重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要领导带头,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五是要着眼长远,注重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随后,张光强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我校统一认识、精心组织、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有关精神;二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及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工作抓到位、抓扎实;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用学校科学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张光强最后强调,督导组将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成为中央精神的传达者和高校开展工作的有力帮手。一是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二是认真履行督导工作的职责,在全程、全面督导的同时,抓住重点要求、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加强督促检查和重点指导;三是坚持以好的作风贯穿督导工作的全过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

杨宗凯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学校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第六督导组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施方案,抓好落实,确保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不变通、不走样,完成好“规定动作”,还能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造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使“自选动作”富有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