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三期学习班举办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徐刚 余海军)5月16日上午,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三期学习班在9号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88位副处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组织部部长覃红和第三期学习班班长郎东鹏共同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谢守成以《学习十八大精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作了了辅导报告。他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高等学校学生工作的发展历程、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在此基础提出了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的七条思路。谢守成强调一定要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力和亲和力,感召力、说服力和实效性,为我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生成人成才提供有力支撑。

专题报告环节,学工部部长刘宏达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个重点记心上》为题、校团委书记何金晖以《青春爱 梦想》为题、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志彬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题作了专题报告。随后,学习班学员徐刚、郎东鹏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16日下午,第三期学习班全体学员分为6各小组,结合学校坚持“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思路,就如何以改革精神推动本单位的发展、如何实干兴校等问题,展开分组讨论交流。

17日下午,第三期学习班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大会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副校长蔡红生出席。蔡红生以《打造优质服务文化、建设美丽幸福校园》为题作了辅导报告。蔡红生阐释了服务文化的内涵和加强服务文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我校服务文化建设的严峻挑战,提出了用优质服务绘圆梦蓝图、建设美丽校园。蔡红生强调,一定要切实解决好学生和教师的实际问题,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要建设“博士一人一间、硕士两人一间、本科生四人一间”的标准化学生宿舍,学生宿舍和教室都能装上空调;每个教授都能有20平米左右、副教授15平米左右、讲师10平米左右的办公空间。

学习班学员一附中副校长王忠、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永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刁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做了主题发言。小组交流发言环节,王东爽、薛平军、张明生、王雨露、郭庆、邱玉华分别代表六个学习小组,在大会上汇报交流了学习心得。

第三期学习班班长、就业处副处长郎东鹏做了学习班小结。他认为第三期学习班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学风优良、效果理想。所有学习活动都紧密结合实际,有利于提振精神、破解难题。

副校长蔡红生做总结讲话。他总结了第三期学习班的五个特点:方式活、内容实、态度好、水平高、效果佳;他认为全体学员系统学习了理论,充分交流了情况、广泛听取了建议。他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待:一是要运用好学习成果;二是要让优良的学风不断发扬光大;三是要把十八大精神学习进行到底,把十八大“中国梦”圆梦行动落到实处。

第三期学习班通过聆听专题报告、网络自学和分组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对十八大精神的领会,明确了十八大精神指引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学员们表示,集中轮训活动凝聚了干部改革创新的共识,提振了干部破解难题的信心、碰撞了事业科学发展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