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来校检查指导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5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高教处处长方向荣等一行3人来我校检查指导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旨在进一步推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深入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晋生和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吴晋生代表学校就我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情况作了详尽汇报。他介绍说,我校高度重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始终把它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学校成立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建立了专题网站,对信访举报及时进行了查处。他指出,我校结合实际在行风建设中进行了有力探索,做到“六个结合”:一是注重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相结合;二是注重开展自查自纠与科研经费检查相结合;三是注重与信访工作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相结合;四是注重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结合;五是注重与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六是与推进“阳光工程”相结合。他还谈到,政风行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常抓不懈,学校将以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评促建,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深入推进我校行风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保障。

纪委正处级调研员刘忠平就我校近年来的学风、作风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了补充汇报。在抓学风建设方面,成立了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正在制定《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规定》;在抓作风建设方面,出台了《华中师范大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把廉政建设纳入到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考评中,作为目标考评的重要部分;在抓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认真查处了信访举报案件。

学校办主任骆军介绍了学校办和机关党委在政风行风建设方面的做法:一是将满意度的测评纳入到年度目标考评中;二是把工作要点进行量化,并对此进行督办;三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工作;四是加强与师生的沟通,通过校领导与学生、校领导与教授午餐会等形式,搭建交流平台,实现面对面沟通,听取师生意见;五是注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各单位都认真查找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何静从民主监督角度谈了工会在推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的实践做法:一是积极推行以学校教代会、二级教代会为核心的制度建设;二是探索出民主管理新机制,建立工会源头参与的“D+1”模式;三是提高提案工作的常态化、信息化水平;四是强化以“人才强校”为战略目标的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创新、拓展教职工维权机制建设。

欧阳建平听完汇报后,对我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我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开展迅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提升了政风行风的内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创新性,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他对我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在全校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宣传力度;二是要发挥高校特长、优势,更广泛的收集、了解师生所关注的问题,听取师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改进政风行风的要求和想法;三是要更加关注重点领域的政风行风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进作风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附属学校的指导和管理;五是要认真对待和及时处理关于政风行风方面的信访问题。

汇报会后,检查组还认真查阅了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