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学习班开班
 

华大在线讯(记者哲一)4月25日上午,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学习班在9号楼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副校长李向农、黄晓玫,104位正处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组织部部长覃红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吴晋生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根据十八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并就我校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吴晋生说,提升我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应紧紧把握好“六个围绕”:围绕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来进行、围绕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来进行、围绕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来进行、围绕抓基层打基础来进行、围绕学校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来进行、围绕健全体制机制来进行。吴晋生说,目前我校改革发展正处于“深水区”,围绕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和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等中心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很有必要。他指出,作为学校发展核心力量的中层干部队伍,应充分发挥自身正能量,把破解发展难题、增强改革活力贯穿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并积极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拥护者、促进者、参与者。吴晋生强调,作为单位一把手,一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证学校各项政策方针在本单位落实的同时,更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执行力建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黄晓玫以“我校信息化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她围绕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未来几年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及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条件保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黄晓玫指出,2012年底,我校被评为教育部信息化试点单位,图书馆新馆的信息化建设和实验区数字化学习港的建设成效显著,然而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她还大量引用国内兄弟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思路、成效与发展规划,强调未来几年我校要建设高水平大学,迫切需要信息技术的深度支撑。对于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条件保障,黄晓玫认为,目前除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和完善绩效评估外,“最重要的是明确已有组织架构的职能,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

专题报告环节,财务处处长吴俊文作了题为“学习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推动财务工作上台阶”的报告。他结合十八大精神,强调正确认识当前我校财务工作形势与任务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深入讲解了我校开展校院两级财务体制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人事处处长任友洲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动人事工作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我校人事工作的新局面”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就我校下一步即将推行的系列人事工作改革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25日下午,第一期学习班全体学员分为7个小组,结合学校坚持“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思路,就如何以改革精神推动本单位的发展、如何实干兴校等问题,展开分组讨论交流。校党委书记马敏、副书记吴晋生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26日上午,各学员按照轮训的统一安排,充分利用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网络平台展开网络自学。

26日下午,第一期学习班举行大会交流。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廖水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寇富安、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夏立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亚东,分别结合本单位情况作了主题发言。小组交流发言环节,秦群燕、彭南生、周宗奎、梁志群、盘华、廖卫鹏、付义朝等分别作为七个学习小组代表,在大会上汇报交流学习心得。

第一期学习班班长、统战部部长王旺胜做了学习小结。他表示,第一期学习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领导带头参与,学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高涨。各小组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情况,研讨充分,内容务实。他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中层干部精诚团结,务实勤干,“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华师梦’一定会实现!”。

吴晋生做总结讲话。他说,第一期学习班学员学习认真、交流充分、研讨积极。尤其是小组总结发言,更是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思想性、启发性,有思想、有感情、有文采。吴晋生表示,通过培训,各单位负责人对学校改革发展思路进一步系统理解、对学校核心工作和战略部署认识进一步提升、对本单位开展具体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吴晋生最后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学校总体改革的要求,认真履行各项改革措施,努力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