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华大在线讯(记者 程秀莉)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办学思想的讨论及开展党政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在会上作主题报告。校领导马敏、杨宗凯、吴晋生、何祥林、李向农、黄永林、蔡红生、王恩科出席,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所)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祥林主持。
   
  欧阳康以《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大学创新》为题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其意义、《决定》的主要内容、坚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呼唤、立德树人与大学创新等方面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
 
  欧阳康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亮点在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进行了政府与市场作用的新探索、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新定位、财税体制改革新基调、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重大问题统一领导。

  欧阳康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中国高等教育的困境、机遇与挑战,指出要承认价值多元化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倡导主流价值、把握改革方向;提升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文化境界;“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主体力量。

  报告会后,全体与会干部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思想溃堤后的堕落人生》。之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对该片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