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部署会
 

   10月30日,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马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本环节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在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抓好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心同气顺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何祥林、谢守成,副校长蔡红生出席会议。

   马敏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总体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他指出,我校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密切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确保了活动的扎实深入推进,呈现出良好态势,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

 

   马敏指出,下一步要明确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步骤。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工作,做好边学边查边改工作。二是找准突出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互相帮,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剖析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研究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四是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

 

   马敏强调,要明确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具体要求。一要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从我做起,即知即改,做给班子成员看,带着班子成员改。二要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认真剖析问题,发扬整风精神,敢于抛开面子、敢于揭短亮丑,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三要始终把握重点。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深挖根源、触及灵魂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达到自己受教育、他人受警示的效果。

 

   吴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相关工作的通知》等两个文件,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做好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和带头人,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衔接,掌握好各个关键节点工作的节奏,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学校教育实践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