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领导与三大学生组织座谈 提出“实干兴校”要求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龙超)10月11日,我校三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与学校领导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马敏、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出席。我校三大学生组织各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臣主持。

校学生会主席王滢淇首先发言,对于校学生会的目前情况以及校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汇报。王滢淇说,将打造“学习型”、“服务型”与“创新型”的学生会,并通过从维权入手,打造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避免了学生对学校与学生会的误解。同时,王滢淇表示今年的校学生会承办活动方面要尽可能的做到“接地气”,保留文体类的品牌活动,避免形式主义的活动,将活动做到“精品化”、“品牌化”。学生会的新媒体建设也将同步推进,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行为,追求办公“环保化”、“绿色化”。

在谈到校学生会所面临的的困难时,王滢淇称学生会在学校中的地位亟待提高。“学生会工作中需要校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帮助的时候常常遭遇“踢皮球”的困境。”她提出,希望学校能够给予学生会列席学校各项会议的资格,让学生真正的了解学校,参与学校的各项管理中来,切实履行“真诚沟通,服务全体”的校会精神。

研究生会主席龚飞指出,就业问题一直是研究生关注的重点。他建议学校给与非师范专业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让更多我校优秀毕业生“走出去”。针对研究生的生活方面,龚飞提出目前研究生居住的南湖校区硬件设施需要改善。最后,龚飞希望学校能够建立一个学术资源网络共享平台,并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丰富研究生的学术资源。

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吴建业透露,在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注册的社团已达106个,第22届校社联的注册人数达9872人,覆盖了全校23个学院的本科生与部分研究生和留学生。吴建业表示,第23届校社联将会围绕信息化与国际化进行改革与创新,作为一个承接点,让校社联能够走出华师,走向全国。

杨宗凯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与各级学生组织需要做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与自我管理。他说,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杨宗凯表示,学校将开展“一站式”服务,对于学生面临的问题将会在第一个“窗口”、第一时间解决或者回复,避免“踢皮球”现象的发生。他承诺,学校会尽最大的力量满足学生与各级学生组织的合理需求,做到“以生为本”。

马敏在总结中讲到,各级学生组织需要注意“注重细节、学会服务”。他迫切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能够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常规建设与管理中来,让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学校的各项举措,避免学生与学校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在谈到空调问题时,马敏表示学校已经拨专款解决空调问题,预计明年我校的一部分教学场所与学生宿舍将首先安装空调。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马敏说,在座各位肩负责任重大,学生组织就是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学生组织负责人要谨记“实干兴校”四字。他希望学生组织能够做到自制、自信、自强,打造属于学生自己的学生团体,真正的服务于广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