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评议公告  |  政策法规  |  公开承诺  |  组织结构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察工作会召开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龚炜)日前,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督察工作会,对教育实践活动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晋生出席会议。

吴晋生强调,督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围绕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民主生活会这个重要环节,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督察组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覃红主持会议。

覃红回顾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详细解读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并对我校督察组的主要任务、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进行了部署。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察员黄光远、周大金、严世瑛、万惠伟、陈发玉围绕督察工作的有关安排进行了发言。

吴晋生指出,我校作为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高度重视督察工作,成立了由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老领导、老同志组成的督察组,希望通过督察工作促进活动有效开展。督察工作不仅要帮助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保质保量地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项重大任务,更要帮助全体党员和干部切切实实地用好这个有助于改善作风、改进工作的难得机会,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晋生对督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联络沟通协调。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指导思想,活动进展要充分了解,通过督察、联络、沟通、协调把各级领导班子的“四风”问题梳理分析,及时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二要明确定位职责。发挥学校党委和分党委(党总支)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学校党委了解进展情况。要抓好民主生活会这个重要环节,通过民主生活会抓好各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三要发现典型推广经验。要善于发现先进典型事迹加以总结,予以推广,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挖掘出来,并针对活动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游丽,教育实践活动督察组全体督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