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
二级单位廉政工作
中央纪委全会专题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政风行风民主评议
纠正“四风”专题

 

二级单位廉政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夏守信书记讲廉政党课
 
作者:李鸿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1
 

(通讯员李鸿)2023年9月22日,我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开,院党委书记夏守信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及舆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务必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务必抓好阵地管理和意识形态风险排查。

        会上,夏守信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两项《准则》,做廉洁从教的好老师”的廉政党课。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向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看齐靠拢。

        他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相关内容,提醒全体教职员工时刻谨记负面清单,坚守廉洁从教的最底线。

        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注重“知”与“行”的结合,自律与他律的结合,言传与身教的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与“好老师”。

        会议还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警示党员、教师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葆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助力清廉学院建设取得务实进展。

                                                                                  (审读人:夏守信)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