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
二级单位廉政工作
中央纪委全会专题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政风行风民主评议
纠正“四风”专题

 

二级单位廉政工作
清廉人生路 迈好第一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暨毕业生专题党课
 
作者:邓小莲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二级纪委建设,推进基层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增强毕业生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暨清廉人生路 迈好第一步毕业生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培训由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副处职纪检监察员李静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学院纪委委员李金督、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席参加,学校纪委委员、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发表线上视频致辞。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灵珍主持。

马新华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廉洁教育与每位师生都息息相关,作为老师要严守科研诚信,严守学术道德。作为学生要加强自我约束,坚守学业诚信底线。随后,李云宣读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人员名单、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名单。外国语学院作为学校二级纪委试点单位之一,在学校的监督指导下,于2022年初成立了学院纪委,由三名同志组成,杨灵珍同志任纪委书记,杨畅同志、李金督同志任纪委委员。根据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自主选举结果,向宗平等16位同志当选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宣读完毕后,由李云和李静为纪检委员代表及毕业生党员代表赠书。

李静以“清廉人生路 迈好第一步”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守好六个关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自觉接受监督、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三个方面与毕业生党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交流。她强调,即将迈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要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守好理想信念关、权力关、品德关、纪法关、欲望关和自律关,自觉接受来自党内外各方面的监督。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履行好纪律教育、纪律监督、受理信访举报、配合纪律审查和纪律处分以及协助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项职责,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杨灵珍做总结发言。她勉励全体纪检委员在明晰自身职责的基础上,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履职责任感,在行动上做好表率,带领支部成员崇廉尚洁;同时发挥党支部主力军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最终形成学院各支部合力,共建外院廉洁风气。同时也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在踏上新征程之时,能时刻树立底线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立足岗位,做好廉洁自律表率。”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