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
二级单位廉政工作
中央纪委全会专题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政风行风民主评议
纠正“四风”专题

 

二级单位廉政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财务处党支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2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以“创清廉华师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以“纪法同行”、“清廉华师”、“镜鉴自省”和“清廉有为”为主题,从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三个层面开展党纪法规的学习,以科室为单位排查岗位廉洁风险点,通过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正风肃纪,以党小组为单位报送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展示,积极开展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为财务业务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劲支撑。

一、学党纪法规,明纪律规矩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处主要从三个层面开展党纪法规的学习,严明纪律要求。

党支部层面:926日下午,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

1:全处集中学习

党小组层面: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集中学习活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此外,各小组还组织党员专题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参与社区活动、培训学习等报告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财务处党支部第一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会及集中学习、讨论1

2:党支部第一小组集中学习

第二小组廉政教育宣传月布置会1

3:党支部第二小组集中学习

财务处党支部第三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会及集中学习2

4:党支部第三小组集中学习

个人层面:自觉通过阅读指定书籍深入学、通过“学习强国”线上拓展学,丰富学习方式;倡导全体职工一起学,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职业素养,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岗位工作实际中,真正达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二、上廉洁党课,筑牢思想防线

926日下午,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促廉洁,以案为鉴守初心》为题为全体职工讲了一次廉政党课。党课以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为开篇,以《以案为鉴:盲目攀比,债台高筑的80后会计挪用百万公款》典型案例为警示,以《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推荐秘籍,让大家绷紧廉洁弦,守牢投身会计行业、建设华师大的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5: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三、看警示教育片,鸣廉洁警钟

926日下午,财务处全体职工在行政楼二楼集中观看《贪欲不遏,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5名领导干部蜕变堕落的轨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震撼心灵的廉政教育课,告诫公职人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

6: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四、排查廉洁风险点,共建“清廉财务”

9月以来,财务处集中开展“清廉财务”共建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以科室为单位、以岗位为基础、以职责为基点,全面梳理岗位廉洁风险点,制定《财务处岗位廉洁风险清单》,完善防控措施。同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及时在财务处工作群中发布纪委相关通知,传达相关要求,时刻保持警惕,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E508A2E214B135957196470AD90E5ACF

7:岗位廉洁风险清单

五、开展谈心谈话,凝聚干事合力

财务处坚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与班子成员、处内职工谈心谈话活动。谈话内容涉及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廉政建设、学习生活、职业提升等方面,开诚布公地袒露心神,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

六宣传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氛围

926日下午,党支部纪检委员详细介绍了《财务处党支部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优秀党员的推选,每个党小组向党支部报送1篇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党支部通过财务处工作群和官方网页予以广泛宣传,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1633760778(1)

8: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宣传报道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