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他山之石
国内
国外

 

国内
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国内
"有幸处于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 ——纪检监察干部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8-03-30
 

“太震撼了!看完后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这些都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现实写照。”3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青年干部魏博宇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近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繁忙的复兴号动车组组装车间、青藏高原上迁徙的羚羊……当一幕幕祖国的壮美山河和卓越成就在眼前掠过,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机关服务中心的周攀峰说,“我们有幸处于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共产党员,迈着时代的铿锵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

  当口径500米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出现在镜头中,“天眼之父”南仁东生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饱含对祖国的无限深情。“22年的执着付出,他让中国射电天文学实现从“追赶”到“领先”的跨越,正是这种奉献精神,成为支撑中国崛起的脊梁。”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的马直辰表示。

  从最高检反贪总局转隶来到第十一纪检监察室的彭艳霞告诉记者:“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藏族驻村干部为了做好贫困户异地搬迁工作的不辞辛劳,让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我们一定要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观影后,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讨论交流,将其作为机关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全面履职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贡献力量。”第八纪检监察室的王玉涛在党小组会上的讨论发言激情满怀。(记者 张弛)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