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他山之石
国内
国外

 

国内
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国内
福建:省委书记带队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27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赴福州市,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进一步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部署。

  此前,福建省委第一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福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实地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提出问责建议。

  在听取福州市委工作汇报和省委第一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于伟国要求福州市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对照问题清单,分解任务、定人定责,确保整改工作一项不落,并举一反三,取得更大实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好全省的“排头兵”。

  于伟国强调,管党治党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在其位、谋其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精心组织推进,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综合整治,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要坚定不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各项规定。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健全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第一巡视组工作。

  要坚定不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党委书记必须当好“施工队长”,贯彻落实好宪法和监察法,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各级监委要依法迅速开展工作,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紧抓“关键少数”,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督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格实施问责。(福建省纪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