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他山之石
国内
国外

 

国内
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国内
新疆区纪委:抓落实不当"甩手掌柜" 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06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加强纪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九届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第一次党委常委会就对加强党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约法十章”。这既是对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的要求,也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遵照执行。

  会议要求,新一届自治区纪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取得新进展。

  要树牢核心意识。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做好本职工作。要会谋划,坚持把党中央、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制定的目标、方案,采取的措施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新疆实际、符合科学精神。要抓落实,不当“甩手掌柜”,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善总结,经常“回头看”,看到工作经验,正视存在问题,准确研判把握努力方向。

  要坚持廉洁自律。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自觉在制度笼子里依规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表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