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他山之石
国内
国外

 

国内
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国内
北京东城:利用信息化手段防控廉政风险
 
作者: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6
 

   北京市东城区纪委监察局不断提高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体系、权力运行规范化监督体系、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体系这“三个体系”建设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构建具有东城特色的权力结构和权力运行机制。

  努力构建权力制约与监督制度体系

  进一步完善权力结构,强化处级党政正职“四个不直接分管”,分管副职有职有权有责任,加强对执行情况的检查评估;完善区、处、科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建立和完善社区、学校、医院权力结构和权力运行规范化标准化模板;加强对直管公房管理、财务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领域的重点防控,建立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廉政风险内控机制,规范科级干部任职、交流、回避工作;针对案件易发多发领域,倒查风险点,主责部门要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措施;继续开展“六费”公开,实现电子政务内网报送、内网公开、内网审核、随机查询;探索建立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在企业社团兼职等个人事项补充报告工作。

  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防控廉政风险

  完善“东城区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平台”建设,实现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网上公开;积极拓展信息化防控领域,督促主责部门建设“医药采购风险防控系统”和“三重一大”风险防控系统;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风险防控系统的监察范围,将社会服务类纳入政府采购竞价平台中,减少权力寻租空间;及时处理系统预警,定期汇总分析,有效发挥电子监察平台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和发现违纪问题线索的功能;编发《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信息简报》,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提供参考。

  今年,北京市东城区纪委监察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贪污贿赂、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坚决查处吃拿卡要以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北京市纪委)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