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他山之石
国内
国外

 

国内
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国内
江苏泰兴:明晰“挂帅出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作者: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2
 

   日前,江苏省泰兴市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防止“挂帅不出征”实施细则》,强化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一是责任边界清晰明了。实施细则聚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研究部署、廉政教育、权力监督、作风建设、支持办案、配合巡视、督促检查、情况报告等8个方面,列出了28条责任清单,回答了“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

  二是责任落地细致具体。实施细则数字量化责任12处,界定节点时间16处,对党委书记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过程中“何时抓”、“抓到什么程度”作了具体细致的要求,既利于平时对照实施,又便于适时监督检查。

  三是责任追究务实靠实。实施细则单独设置1大条3小条,重点解决“抓不好怎么办”问题,明确对各级党委书记履责情况的检查将作为其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记入领导干部档案和廉政档案;对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或连续两年以上考核为“基本称职”等次的,严格追究责任;对履责不力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甚至出现重大腐败案件的,启动“一案双查”程序,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江苏省纪委)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