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关于严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及120周年校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校内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学校也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庆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节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清廉华师”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在职领导干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提醒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本单位本部门“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防“四风”反弹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通过多种渠道向全体干部和教职工重申纪律要求,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实中秋、国庆和学校120周年校庆期间“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电子红包或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严禁使用校庆经费组织与校庆无关的娱乐、参观和旅游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特别是借举办校庆活动发放礼品礼金、贵重纪念品或有价证券等;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同学会;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财务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纠治渲染奢靡氛围、铺张浪费等问题,严肃财经纪律,发现问题及时移送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办(监察处)、二级纪委和纪检委员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易发多发的违规接待办会,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酒驾醉驾,公车私用,聚众赌博,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置。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师德师风。学校各单位要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充分挖掘优秀校友、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及校园文化、学校历史等蕴含的清廉文化元素,开展廉政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的新变化,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学校各单位传达本通知要求、组织典型案例学习、开展警示教育的情况,请于2023年10月8日前报学校纪委办公室邮箱jijian@ccnu.edu.cn。

        节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电话:027-67868009;网页:http://jwjcc.ccnu.edu.cn;

       微信公众号:ljccnu(廉洁华大)。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8日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