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洁课堂
重要精神
法规解读
警示之窗
勤廉楷模
理论研究

 

警示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洁课堂 > 警示之窗
分4批办婚宴 违规收礼10余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人社局原副局长罗安义违纪问题剖析
 
作者: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7
 

  【“四风”监督哨】分4批办婚宴 违规收礼10余万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人社局原副局长罗安义违纪问题剖析 

  分批次为儿子办婚宴,既不掉面子,又没“超标”,看似“一举两得”,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人社局原副局长罗安义自以为找到了制度的“漏洞”,却不想聪明反被聪明误,不仅自己受到处分,单位一把手和纪检组长也因履责不力被追责。

  今年4月,罗安义向组织报告4月18日将为儿子举办婚宴一事。他在《婚庆事宜报告承诺书》上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员限定在亲属范围之内,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该自治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东和纪检组长李忠提出了“婚宴不要超过20桌、人数不要超过200人”的要求。然而,从4月10日至4月20日,罗安义分4次设宴共48桌,宴请480人,多数为非亲友人员,并收受礼金。

  接到网络举报后,甘肃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立即组织人员赴甘南州进行调查核实。经查,举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罗安义大操大办儿子婚宴,一方面是采取分批宴请等办法,有意避开监督;另一方面是甘南州人社局党组和纪检组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没有真抓严管。在宴请的480人中,仅有87人是罗安义夫妇及儿子、儿媳的亲戚朋友和同学,其他人均为他们所在单位的同事、其他州直部门和县(区)人社部门公职人员,违规收受礼金11.22万元。

  据查,作为局领导的高晓东和李忠在参加婚宴当天,对罗安义大办儿子婚宴的行为没有进行制止,而且分别“凑份子”1000元和500元,起到了负面示范效应,助长了不良风气。

  7月,按照甘肃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处理建议,经甘南州纪委研究决定:罗安义因违规操办儿子婚宴,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免职和行政记大过处分,并退还违规礼金;高晓东和李忠两人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罗安义跟组织耍小聪明,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把禁令视为无物,触碰纪律底线,必然受到惩处。深入查纠“四风”问题,不仅要求每名党员严守纪律,还要求有关责任人员切实担负起职责,不尽责的就要被追责。

(来源:中纪委网站)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