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洁课堂
重要精神
法规解读
警示之窗
勤廉楷模
理论研究

 

重要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洁课堂 > 重要精神
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24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颁布实施《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10周年。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制度。10年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党的十七大强调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突出问题力度,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今天,中央纪委和中央有关部门召开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总结交流10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认真总结《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实施10年来的成功经验,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抓经济建设、业务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的关系,认真研究解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党动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局面。

贺国强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紧紧围绕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细化工作责任和目标要求,将责任制落到实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着力抓好三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监督检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把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中央农村改革发展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要认真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着力抓好查处一批腐败案件、整治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解决一批领导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突出问题、出台一批反腐倡廉制度规定、推进一批改革措施等工作。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