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洁课堂
重要精神
法规解读
警示之窗
勤廉楷模
理论研究

 

重要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洁课堂 > 重要精神
全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6-04
 

5月23日,经中央批准,全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创新精神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贺国强在讲话中指出,经中央批准下发的《工作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当前特别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抗震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必须全面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规范和制约权力为核心、以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认真落实《工作规划》提出的各项改革举措,不断健全《工作规划》提出的各项法规制度,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努力使反腐倡廉建设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贺国强特别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等五部委的通知精神,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使受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对贪污、挪用、截留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对那些企图发“国难财”的,要坚决查处,严惩不贷。

贺国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以自律、清正廉洁,以良好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工作规划》,完成好抗震救灾和全年的各项工作,实现好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

(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