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洁课堂
重要精神
法规解读
警示之窗
勤廉楷模
理论研究

 

重要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洁课堂 > 重要精神
贺国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中
 
作者: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19
 

贺国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中

来源: 新华网

贺国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中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央纪委监察部1月12日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领会精神实质、明确任务要求、全面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贺国强指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既要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又要看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贺国强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吃透精髓、把握灵魂,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及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要在反腐倡廉教育中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打牢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表率的自觉性。二要在党的作风建设中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大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要在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中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努力遏制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在一些领域易发多发的势头。四要在监督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五要在查办案件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六要在推进改革和制度建设中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纪依法办事,切实使各项改革和制度建设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高制度执行力,增强制度权威性,防止权力滥用。七要在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中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贺国强强调,今年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已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也已经明确,关键是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认真抓好学习,搞好任务分解,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督促检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何勇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按照贺国强同志讲话的要求,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全面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充分认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理解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的指导原则,认真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切实抓好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