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2次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立新,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迪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继文,以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四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夏立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党中央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巡察办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4年巡察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巡察报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四个巡察组依次汇报了2023年底启动的针对校内4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报告。与会人员认为,巡察报告反映了上一轮巡察以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四个落实”方面的情况,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用数据说话,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个性化的“画像”要求。

夏立新充分肯定了前期校内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监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校深入贯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在全校上下落实落地。二是要做好巡视巡察联动整改,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好校内巡察的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注重建立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人事、审计、财务、信访等部门深化协作配合的内部治理机制,加强学校各类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促进整改责任全面落实。三是要针对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中的有关问题,不断改进2024年校内巡察工作,推动校内巡察向专发力、向深拓展、向基层延伸。四是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干部锻炼培养的“熔炉”作用。完善巡察干部的选拔、培训、管理和激励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优秀,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

(审读人:王琍)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