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校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涂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1月17日,学校纪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部分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继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所作工作报告精神,研究讨论学校纪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纪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三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并对2024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个结合”抓紧抓实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二是要同落实教育强国战略和服务学校建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相结合;三是要同2024年纪检监察巡察重点工作的改革创新相结合。

会议要求,要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通过“七个下功夫”做好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一是突出“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在强化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上下功夫;二是突出净化生态,做细日常监督,在抓早抓小抓严上下功夫;三是突出化风成俗,强化“四风”问题整治,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四是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在绷紧纪律规矩守住廉洁底线上下功夫;五是突出政治定位,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加强改进巡察工作,在成果运用和整改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六是突出监督协同,推进健全监督体系,在构建多部门贯通联动的大监督格局上下功夫;七是突出自我革命,深化纪检改革,在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上下功夫。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要求,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了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情况,通报了纪委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审读人:寇富安)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