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校内巡察报告撰写专题辅导会举行
 
作者:王涛 宋汉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6
 

【通讯员 王涛、宋汉涛】1月15日,巡察报告撰写专题辅导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继文出席会议,为巡察组作巡察报告撰写专题辅导。巡察组组长王旺胜、万才新、张伟、周政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王旺胜做交流发言。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琍主持会议。

 

刘继文以《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高质量巡察报告撰写的几点思考》为题,为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同志作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围绕“我们的巡察成果是什么”、“怎么写好巡察报告”、“巡察干部谈巡察及报告撰写”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刘继文谈到,撰写高质量巡察报告,要体现“五个突出”。一是要突出政治巡察,对标党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找偏差,对标干部师生的新期盼查不足;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三是突出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真刀真枪抓巡察;四是突出巡察组的集体力量,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开展巡察监督和报告撰写;五是突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坚持“对症下药”提出对策建议,推动被巡察单位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王旺胜从巡察报告撰写的“三个充分”角度作交流发言,一是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材料,二是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作用,三是要充分展现巡察组的主观能动性,让报告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

作会议总结,她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和辅导报告,对如何提升巡察监督水平、如何写好高质量的巡察报告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对进一步聚焦和形成巡察监督成果具有指导意义。

 

(审读人:胡中波)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