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夏靓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3
 

1月11日,学校纪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联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继文主持。学校办、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处、校工会、审计处和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纪委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刘继文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三次全会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寇富安传达了《湖北省关于加强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领学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引领、统筹监督资源力量、加强监督措施配合、规范问题线索移送等8个方面内容。各参会部门认真学习,并围绕本部门职能监督职责、2023年7月以来履行职能监督(包括干部监督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交流汇报。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健全监督体系的决策部署,如何协助学校党委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督贯通协同,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纪委办要牵头研究制定健全学校监督体系、强化监督贯通协同的实施办法,推动构建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院系日常监督、师生民主监督的监督体系。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职能监督责任清单,明确肩负的职能监督主体责任,在分管领域织密监督网络、落实监督管理职能。三是要探索多部门监督贯通协同的工作机制,通过信息共享、联席会议、线索移交、联合调查、联合惩戒、警示教育等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释放综合监督效果,为学校党委管党治校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监督成果、提供纪律保障。

(审读人:寇富安)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