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涂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9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继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二级纪委书记参会。


学校纪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并请示报送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纪委监委,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纪委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继文代表纪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发扬斗争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纪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查摆出来的各项问题和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纪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学习讲政治,突出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机关部门。要抓班子带队伍,凝心聚力促发展,提高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提升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要抓改革提质效,把纪检监察巡察的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推进新时代监督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推动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有形”向“有效”转变。要正风气强筋骨,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带头廉洁自律,做到不逾红线、严守底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后,纪委领导班子,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干部,以及二级纪委纳入教育整顿对象的专兼职纪检干部共同召开了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审读人:潘栋)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