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要闻|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顺利完成
 
作者:李连杰 来源:华大在线 发布时间:2022-03-16
 

(通讯员 李连杰)2月22日至3月3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七个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查道林、陈厚丰,分管联系被巡察单位校领导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不深入,有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有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不到位,有的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有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有的落实一线规则有缺失;三是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完全到位,有的领导班子建设用力不足,有的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有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有的谋划改革发展不够;四是推进落实巡视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措施不力,有的宗旨意识不足,有的整改成效不显著有的全面履职尽责落实不够,与学校事业发展要求存在差距。

反馈会上,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就巡察组组长反馈的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提出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本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指出的问题完全认同,单位党委(党总支)将正视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再学习、再领会、再研究,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反馈要求,要强化“三个担当”,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历史担当,注重理论武装;增强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要以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以整改驱动日常工作创新、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整改赋能班子队伍建设,把巡察整改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切实推动各方面工作有创新发展。

反馈强调,要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二是明确整改措施,坚持分层分类整改,坚持对账销号,要建立起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分管的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制度创新,建立长效机制,要让全体师生员工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巡察整改的实效,让全体师生员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加强整改贯通,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

据悉,2021年10月26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巡察组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医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华师一附中、离退休工作处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展开巡察工作。

(审读人:王旺胜)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3.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