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动态|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26
 

20211126日,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在行政楼401室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旺胜同志主持。

6eaea4e784aaf8de740be8703968d11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内容,交纳了10月份党费。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寇富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10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人大工作历史上还是首次。会议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高度评价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刻总结了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入阐述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大问题。

支部宣传委员、巡察办副主任杨帆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于9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会议强调了要打造大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充分发挥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等国家队作用。

支部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吴慧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团紧密的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同志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非常重要,其中深刻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我们要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这些思想我们要深刻加以领会。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高等学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特别是“双一流”大学一定要发挥好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我们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好进人关、选人关、用人关,要加强对重点人才的监督和审核。

 ( 审读人:王旺胜)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