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动态|纪委办巡察办支部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29
 

伟大成就令人振奋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2021年11月26日,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在行政楼401室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旺胜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内容,交纳了11月份党费。

支部书记王旺胜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旺胜同志系统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解读。王书记介绍了决议的主要内容、一个突出亮点、一个重大政治论断、10个明确、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10条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等,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多种方式和手段,认真开展自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支部党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有党员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有党员认为,会议总结提炼的“10条历史经验”是我党长期坚持理论创新的鲜明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相结合的鲜明体现。有党员认为,《决议》深刻总结了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有党员认为,《决议》描绘了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新征程,站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既要满怀信心,又要保持高度清醒,从伟大奋进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同志作了讲话,他说,第一,理论学习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来开展。学校党委已经通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方案,马上将分期分批组成学习组深入开展学习,我们每位党员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来开展学习,要学深悟透,要学以致用。第二,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压力很大,在今天上午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上,怀部长和吴部长都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越来越严、力度越来越大。第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反复,大家都要注意,要加强防范,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审读人:王旺胜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