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1030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更茂主持。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和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支部会上,马新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教育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九个坚持”,是我们进一步做好教育事业的根本遵循。

马新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立足工作实际,严肃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范重庆同志传达了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的有关情况。他谈到,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加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最后,陈厚丰、林更茂同志分别通报了学校近期有关情况。陈厚丰同志还对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和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相关要求。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