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组织学习《共产党宣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1
 

2018531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在行政楼401室组织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更茂主持。

林更茂指出,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同时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170年来,《共产党宣言》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主义战士,也给中国的面貌以极大的改变。我们在新时代要继承发展共产主义精神,就要读经典、学原著。

林更茂认为,读经典、学原著,可以借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陈培永教授的观点,把握以下几点:1.《共产党宣言》既有口号又有道理,既有激情又有理性。要学习把握其中的学理逻辑、深邃思想,把握它揭示的规律。2.我们与马克思与恩格斯是“同时代人”与《共产党宣言》处于同一大历史时代,只是发展程度有较大进步而已。3.经典必须走入时代,画出最大思想同心圆。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要深化经典著作研究阐释,推进经典著作宣传普及,让理论为亿万人民所了解所接受,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

随后,单位全体人员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