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陈厚丰同志带队到国际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2
 

 

【通讯员 李志】612日上午9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带队到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林更茂,校纪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方,法学院副书记、纪检委员曾艳梅参加调研。我院全体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佐斌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我院来华留学示范基地、留学生预科教育基地、华文教育基地、网络汉语实训基地、汉语水平考试基地等5个基地建设情况,学院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等方面的情况。

院党总支书记邓虹从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严格廉洁自律、“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副院长万莹,教师代表左双菊、李华雍、李志等分别发言。

郭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执行议事规则,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做。党建工作要根据留学生教育的特点做出自己的特色。国际学院应根据职能定位谋划学院的干部队伍建设。

陈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有底线思维,行使权力时要考虑后果。国际学院既是留学生管理机构又是培养学院,集招生、教育管理于一体,覆盖面广,工作难度大,起伏大,在这种情况下更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发展,提高效益。现在党建工作由虚变实,由弱变强,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规范管理,“双一流”建设不能不依归。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相互要有监督机制,处理好效率和民主管理的关系。学院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学习《准则》、《条例》,把住关口,守住底线。三是要健全落实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通过制度管控风险点。在出现偏差时,学院纪检委员要进行提醒,履行职责。四是要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坚持集体决策,防止重大决策失误。

最后,陈书记勉励我院再接再厉,创新留学生管理体制,在保持留学生规模的同时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