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
 
作者:李鸿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华新在线讯 (通讯员 李鸿)1124日,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如期举行,根据安排,本次学习主题为“十九大报告中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及学校最新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韩君华书记主持。

大会开始,韩君华书记向与会老师解读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十八大以来我党在从严治党中取得的成就,可以用“成效卓著”来形容。韩君华书记表示,十八大以来落马的高官遍及各省自治州,80%的腐败问题从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工作中检查发生,巡视利剑高悬,高校无法避免,她援引了习总书记“天涯无净土”的论断,表示高校也是腐败分子藏匿的地点。

IMG_256

近年来,我省高校双规的领导干部为数不少,充分说明,十九大后高校将成为党从严治党的具体工作重点。高校腐败,领导干部易被腐蚀,机关部门关键岗位职工易被腐蚀,普通教师,同样也易“犯错”。

为此韩君华书记专门对师德师风提出了要求。

一是不得收受学生任何礼物。韩书记表示,经过专门向我校纪委监察处咨询后,我院明确规定,教师不得收受学生任何性质的礼品,包括鲜花,学生自制卡片除外。

二是公布师德师风七条红线。1、损害国家利益行为;2、教育过程中,发表与国家大致方针不符的言论;3、科研成果、学术论文造假或剽窃;4、有影响教学工作的兼职活动;5、在招生考试中发生徇私舞弊的行为;6、索要或收受学生、家长的礼品;7、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三是再次强调高校将继续接受巡视,学院将接受学校纪委巡查,检查教师有无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

韩君华书记最后还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我院教师必须严格履行一张表流程,邀请校外专家,必须报备。

学习专题精神会议的最后,韩君华书记语重心长表示,我院一直贯彻“爱院如家、爱生如子”的理念,我们的教师对学生的尽职尽责和爱护关心,学生毕业后多年都会记得,也希望老师们注意方式方法,用最大的爱去对待每一名华师新闻学子。

江作苏院长表示,大学教师,除了关心帮助学生外,也要多学习教育理论、育人理论、教学理论等,共同进步。

学院教职工认真做了笔记,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教学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站好讲台,用心育人。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