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华师)我校召开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会
 
作者:吴慧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5日,全校纪检干部培训会在管理教育综合大楼202报告厅召开。培训会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及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培训会。

        

  会上,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更茂作了题为《不松劲 不停步 再出发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的讲座。他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十九大的新要求和新部署、新时代下纪检干部该怎么办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他要求大家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忠诚履职担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锲而不舍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化俗成;四是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要认真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校纪委委员、审计处负责人作了《高校内部控制新要求和新进展》的报告。报告就高校内部控制建设背景、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高校内部控制体系架构、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内部控制的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他强调,内部控制建设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是学校“一把手”工程,搞好内部控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纪委办(监察处)部门负责人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背景、特点、做法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新要求。

  最后,黄晓玫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后、学校深入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进入“集中研讨总结”阶段,举办全校纪检干部培训班正当时。她强调,今后要更加强化党委和纪委的监督作用。总结经验做法,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聚焦中心任务,不散光、不回避、求实效,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她要求,全校纪检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她强调,纪检干部一要对标定位,明确职责地开展工作;二要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她指出,干好纪检委员的工作,并非易事。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干净廉洁。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