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工作动态
(合作办)合作办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合作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109日下午14:30,合作办党支部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林更茂同志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讲座。支部书记王志彬主持活动,合作办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31位校长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林更茂校助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廉政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我党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压倒性态势已初步形成。接着,林校助深入解读了党内三项法规及相关热点问题。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新要求详细剖析,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最容易触碰的10条红线提出警示,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具体内容逐条强调,使得合作办全体党员对照自身行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最后,林校助探讨了新常态下,每一位基层党员应该何去何从的历史问题,进一步重申了中共党员在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款旅游、公车使用、讲座培训等具体事项上的要求准则。同时,提出了新一代共产党人要“明底线、存敬畏、有情怀”,在党风廉政建设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会议最后,王志彬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林校助的讲座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向我们阐述了党在党风廉政建设道路上走过的风雨历程,从理论基础到具体案例,林校助用大量贴近工作及生活的素材,使合作办及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的每一位同仁受益颇深。同时,王志彬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全体校长和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党风廉政要求;二,全体校长应根据党对干部的要求,结合学校对校长的期待,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全体校长和工作人员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不能纸上谈兵,要真抓实干,落实到现实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要把好门、守好线、干出事业!

 



 
Copyright 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在IE7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